半夏

换个号继续追文。深感荣幸,能和这么优秀的你们一同喜欢这样优秀的他。

【邱叶】烧烤摊

原著衍生

时间线设定在叶修退役前一晚


城市夜晚的灯光掩住月色,人造的橙光正照着张不大不小的桌子,桌子边坐着两个年轻人。天气有点冷了,小些的青年哆嗦了一下,他对面的青年悄悄挪了挪位置,正好挡在风口上。


“邱非,现在回去吗?”大些的青年问。“再等等吧,好像还有一盘毛豆没上”叫邱非的青年回答。


“串儿都要吃完了”


“是啊,我去催催他们?”


靠近桌子的帘子呼地一下被掀开,裹着烧烤架子上的白气冲了出来。稍显老迈的女人穿过带着孜然和烟尘味的烧烤霾气,掸了掸沾上些油渍的餐馆制服,匆匆端着盘烤翅往别的桌子去了。


“算了,”被称作“前辈“的青年这么说,“早晚会来的。”


“催也未必有用。”


“对,再等等。”


“有次对局,用天击的时候”邱非往对方的杯子里添了点橙汁,“前辈也是说让我再等等”


“是有这么一次,隔挺久了吧”


“专注一件事的时候,看什么都能想到它身上”


“确实”前辈笑了笑,喝了口橙汁,“这也是你让我欣赏的特质之一”


“可我还是觉得我每次都差那么一点”


“你这个年龄的选手,有些东西还摸不到”


“比如天击的时机”


“对,还有些类似的,比如预估状态、和技能”


“我的经验不够?”


“需要多想,但必须有经验的积累”


“经验......”


“对,经验”


“就像这家大排档”邱非朝烤串师傅那比划了下,“熟客会看餐厅人多不多来推测上菜的时机”


“差不多”他觉得有些口干,手往口袋摸去“你觉得咱们的毛豆什么时候能来”


“不知道”


“呵呵,看来我们都不是熟客”


邱非也笑了笑,“但荣耀里不一样,有前辈在啊”


“是啊,我能提点你些东西”


“前辈接下来要说,更多的还要自己摸索。”


“这句话我确实说得比较多”


“可我觉得您教给我的更多”


前辈放在口袋里的手顿了顿,没拿出烟来,他无意识地抬头,被闪耀的灯光刺了一下,躲开又正好和后辈对视。邱非眼里的光几乎和灯光一样刺眼了。


“我能教你的,只是现在的你适合的”


“我还会成长”


“对,那个时候就要调整方法了”


“嗯,到时候还听前辈的”


“我以后,”前辈无意识地攥住了杯子,“可能也没什么机会了”


“......哦”灯光暗下去了


“第七赛季了,队里可能会有些变动”


“调整战术吗?”


“可能不仅是”


“暂时没时间过来训练营了?”


“应该吧”


“前辈......”邱非捻了捻签子,“忙过这段时间还会来嘛”


银签子在路灯得照射下晃得人眼晕,他看了一会,又要放下签子,可到底又握紧了它。对方的沉默有些漫长了。


邱非站了起来,“我去看看毛豆。”


“邱非,你手里...”


“哦!我都没注意”签子落到桌子上的声音闷闷地,“我怎么还握着个签子”


夹杂着烧烤气味的女人端着个铁盘子出来了,她迎面擦过邱非,倾斜了一边肩膀,用一只手从肉串和小菜碟中托起一碟毛豆,“等急了吧?”她说


“我正要去找您”邱非又坐下了


“抱歉,人有些多”


“没关系”邱非对女人笑笑表示不在意


“训练营人也很多”他偏头对前辈说,“前辈的时间总不可能......都属于我。我这么想是不对的,总觉得好像”


“邱非。”


“我......”


“邱非,别想太多了。”前辈挑了几个饱满又鲜亮的毛豆拨到邱非的盘子里,“你只需要好好训练,好好研究怎么进步,还记得我说的东西吗?”


“记得,我都记得”


“有没有我,你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”


“奥”


两人剥起毛豆来,都没有再说话了。他们的身形被电压不稳的灯光照得闪闪烁烁,两边客人们抱怨着上菜速度,吵吵闹闹得,衬得这边有些过于安静了。


“吃完了吗?”


“完了”


“我们走吗?”


“走吧。”


前辈递给邱非一张纸巾,邱非随手擦了擦,冲前辈感激一笑,“等下次我来请前辈。”
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